Debian Live

Debian live可不是Microsoft live service,其目的是创建Debian的可运行光盘版本,包括可运的CD、DVD、USB以及网络启动映像,开发基于Etch或更高的Debian版本。Debian live 的三条指导原则是:

  1. 使用未修改过的官方包;
  2. Live系统不能有配置文件;
  3. 没有Live系统到硬盘的安装程序。

目前,Debian live项目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,非稳定版本(unstable)和测试版本(testing)已经可以正常工作。如果希望了解更多的信息,可以订阅Debian live的邮件列表(debian-live-devel@alioth.debian.org),加入项目的IRC或查看项目Wiki,开发者可以通过Subversion直接获取项目最新代码:

svn co svn://live.debian.net/

可以从下面的站点下载Debian live CD:

没有评论: